india2  

我們為了找到好的佛像及LINGUN,費了不少的時間,我想這條街的店家大概都認得我們了,嘻嘻,因為曝光率還真是多的哩。在佛具店原先一直誤以為跟我們接洽者是老闆,後來在閒聊時才知道老闆是另有其人。而他的外表真的很有老闆的架勢。我們來這店裡已好幾次,彼此也較熟了,最後也在這店裡看中我喜歡的銅製的Shivaya像、Shivaya三叉芰和干那夏像。

 

   在聊天中我們發現這位像老闆的人(a君)生活在Puttapathi這裡是懷著對Sai Baba感恩的心,a君表示他很珍惜老闆給自己的工作,在Puttapathi的Sai Bab這裡有很好的能量,Sai Bab在此創造了財富,他很珍惜在這裡的生活,雖然薪資是固定也不是極好,然他不認為若離開這裡的生活會有多好?真是一個知足的人啊!

  

    話說啊,只要來到接上難免就會有乞丐向你要錢,尤其是小孩子會黏著你要錢或示意要帶你去購物給他。有一次S被帶去購物時,對方要S買很多物品送給他,就一次我們就有底限啦。在Sai Bab這裡的人大家其實也都在討生活,包括乞丐在內,不是嗎?因為Sai Bab的教導帶來此地的繁榮景象,我覺得可比喻為天堂也不為過的。來到此,在道場中心只要是非旺季房間是容易訂到的,一晚大約台幣一百多元,真夠便宜的吧!外面的住宿就要看你是要民宿或旅館。民宿住多天還有議價空間。我們探勘一間看來不錯的旅館,價格在960—1200間。就看個人需要囉。而就在我們隨意走走擴大散步範圍時發現,天啊!這裡還有在蓋大樓耶!應該是飯店之類吧?你會覺得不可思議,離開般加羅城市(國際機場)後來到Puttapathi前,沿路的景物,小小的房子和一些人。理髮店就像台灣的一般的浴室的空間大而已,很簡陋。來到Sai Bab這裡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象,真令人讚嘆。

 

     有一次在街上,照往例乞丐會前來要錢,所以我們會準備一些1—2元銅板帶著給人。一些乞丐有時會覺得我們給的少,但有一位老乞丐卻是讓我們對他打從心裡的讚美呀!當S給他錢時,突然他雙手合起上舉很感恩的很感性的唸著「ㄜ!賽啉、賽啉」。這句話應該是感謝天吧。「賽啉」就我的經驗來說它是美好的萬用語。它可以用在與人打招呼或感謝對方時使用的到。這位男性老乞丐一天只會跟我們要一次錢就滿足了,如果彼此再碰到時,這老智者就會伸出他的手很紳士的請我們前行。看見我們還主動與我們打招呼呢!有一次,S剛好買了香蕉,碰到這老智者,S主動便把手上的香蕉送給他,你會看到他再次的非常感恩的唸著「ㄜ!賽啉、賽啉」。這是彼此之間已不再是高與低的分別,已不是富者與乞丐的分別了,而是我們自己發自心裡的願意給予。這跟給其他的乞丐是不同的,因為給予這老乞丐時心裡同時對他有著一份敬意。

 

    當然啦,我們也碰了讓我們覺得很貪婪的小女子媽媽。早先已給過她錢了,沒多久又跟著二位小男孩來要錢,小男孩一直想帶我們去買「任何東西」,我們不理,後來無趣了就離開。而這小媽媽一路黏著要錢,我們不理卻仍然一路跟一路的要錢。後來來到賣芒果攤販,看見她對攤販老闆講話很沒禮貌。我們買一包芒果給她。沒料到我們在給錢時,小媽媽隨意從老闆的芒果中拿起一顆芒果給她孩子吃,結果被看見了,她必須得從她的芒果中還一顆回去。這小媽媽讓我們感到有點厭惡,看見她貪婪的心及無理的與人對話,你會覺得她的心很匱乏、很貪心,真是讓我搖頭。

 

    這街還蠻有的逛的,我們三人來到Sai Baba父母的紀念廟,這裡像小公園,一進來感到很舒服很乾淨。Sai Baba出生於Puttapathi,而Puttapathi是Sai Baba道場主中心,也是Sai Baba要我以這到場為主的地方,所以後來另一道場沒去改往其他景點。我們看到有些女孩靜默的慢慢的繞著Sai Baba父母的紀念廟走圈,純真、虔誠的心顯露無疑,這畫面好美,那顆心好純、好真ㄜ。我和T也跟著做,感到心好靜呀!

 

india3

 

 

我們有緣和一位阿嬤聊天,她帶著二位女子,阿嬤手裡拿一本封面印著Sai Baba前一世的照片的書,頚子帶有Sai Baba照片的項鍊。我們聽她述說著Sai Baba的事跡,她說的每句話都是喜悅的傳遞,她很開心很愉悅的對我們和女孩說著Sai Baba的故事,阿嬤的心很寬很美,她的臉充滿開心的笑容與睿智,還有一份自信。她告訴我們,社會上雖然男女並不平等,但我們不要妄自菲薄,女人很有力量的。女人照顧家庭、老公、子女,把家安頓好的力量是很大的‧‧‧。我們聽著也感染了阿嬤的氣習,聽得禁禁有味哩!當她知道我們在找LINGUN石頭時還非常熱心的帶我們去找,真是個很不一樣的阿嬤ㄜ。

 

 

    S喜歡樂器,之前買了一個橢圓形的鼓,賣鼓人下午會出現在街上賣鼓。早上正好碰上,談起有我們想要的樂器,他可以去幫我們拿貨。說好下午1:30碰面。結果沒等到人,我們三人決定坐都都車到他家去。來到他家,看來是算較偏遠地方,離道場中心有一段距離,房子外有個像垃圾場處,你可以想像一個長方形把它切割成三或四間房子的模樣,也許我用家徒四壁就容易了解。

 

india4  

一家五口擠在不到 五坪 的房子,吃睡都在這空間.

 

我們的到來讓屋子充滿了人和歡笑聲。我們看到一個非洲鼓,像漏斗型,完全手工雕刻及編織,鼓面是駱駝皮。這幾間房住的是堂兄弟家族,帶著妻兒來這兒工作,堂兄弟一起做賣鼓生意。鼓聲帶動了氣氛,老闆一邊介紹非洲鼓一邊打擊著鼓,沒多久,老闆堂兄弟加入,哇ㄜ,一個比一個更會打鼓,鼓聲強而有力,旁邊還有可愛的小女孩隨著鼓樂扭動起身體,小小的身體舞動著好可愛ㄜ,這裡成了樂團了,氣氛好歡樂。S對非洲鼓有興趣,老闆示範了幾種敲打法,T還特別以手機把這難得的場面錄下來。

 

 

    鼓聲後來停止下來,我們看著調來的貨,就是原來想買的樂器,和我們想的不同但也可以。 S很想買非洲鼓便和老闆議價,但我考慮到帶著一個大東西旅行不方便,況且還有行李。後來議價不成就算了。回到中心後,S還是喜歡非洲鼓,還是想買,想帶回台灣。我心想:「他就只是買鼓也沒買什麼東西,不忍掃他的性」。因此,我們達成共識了,就是明天若是在街上有碰到賣鼓人就以$5000議價,成了就買,不成就打消念頭不買。結果呢?還真的成交啦。真的要把它親自帶回台灣了。

 

 

 

    到賣鼓老闆家走一趟,我跟S心裡有一些許感受。一家五口擠在小房子裡真不容易呀,當我們的生活水平高於他們而反過來看時,我們是這樣的認為,也許他們習以為常不以為意。當然,印度也有富裕者或生活不錯的家庭。我們在想:「我們要感恩我們可以過的很好,其實生活可以是簡單的」。我們可以過的很好,生活可以是簡單的經營方式其實就是一種優的生活品質。要達到內在與外在合一的品質不容易啊,外在有太多的物質的誘惑了,但這是我可以學習的方向。

 

 

 

     街上也有好幾間廟,我們逛逛,也參加了一場誦經法會。其中有一間第二天早上又去,這間昨晚逛街才看到,今早再來感受不同。我和這廟裡的猴神及LINGUN有連結。猴神對我說:「在古老時代我們一同玩耍過,很久遠了。現在妳要走妳的道路,妳要往前走」。我看見自己小孩模樣和它感情十分的好。它只是讓我知道並要我不需留戀,但那情感確是連繫起來了。

 

 

 

    LINGUN是Shivaya的象徵之一。LINGUN對印度人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凡是天然的石頭都稱為LINGUN,但以黑色天然石是最能代表Shivaya。LINGUN代表著Shivaya的祝福,從LINGUN流下來的水是被Shivaya祝福過的水,有平安之意。所以,廟裡有特別供奉LINGUN。這樣的一種連繫,我尚不知已經啟動了我的生命密碼‧‧‧。

 

india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