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了個早,我們必須坐都都車到市區去搭車前往西印度,我們一樣換了三班車,但車程竟如此遙遠,共達17個小時之久,當S跟我說第三班車需再坐8小時之時,我差點軟腳無力。這次T決定單獨旅行,她無法跟著我們在大熱天坐客運,她喻為是魔鬼訓練。雖然希望她能同行,但真如此的話,她一定會受不了的。

 

    坐車我還是喜歡看著窗外景色,雖然天氣白天很熱,尤其是正午時分,你會感覺到車頂的熱氣讓你好像要中暑似的,車逐漸往西印度前行,景觀也漸漸不同,人潮較多了,也看的到一些種植、土地似乎較肥沃,來程中,在廣闊的路上竟塞車了,看來是有好多部大卡車沒有交通規則的停在行駛路上,司機不知在哪?車子只得慢慢行駛,感覺還蠻有趣的。而在另一路程,看到一部牛車俆俆走著,白牛牛角被主人塗上單一顏色,牛臉上還塗上紅色粉末祈福呢!有些人家的牛的牛角會被塗上紅、綠不同色彩,也許是用來好分辨自家的牛隻吧!

 

    來到西印度,從原本很純樸的南印鄉下來到吵雜的西印城市,實在是不習慣,從原本還算乾淨的側包來到西印度,包包像塗了一層黑砂。 我們到達西印奧蘭卡巴已是半夜一點半了,除了盡快打理好外,水是很重要的補給,本來我們仍想就喝印度人喝的過濾的自來水就好,但當我檢測水時,發現水中有很多有生物,這裡的水不如鄉下的水乾淨,看來我也不敢喝了,而神性之母也指示我買矌泉水來喝啦。

 

    隔天我們特別跑了火車站先去了解如何買回到南印班加羅的火車票,花了好多時間啊!服務員也很熱心的協助我們,但最終還是落了空,我們被引導到當地介紹旅行團的地方,這不是我們要的呀!我們也專程跑去書上介紹的便宜俗又大碗的民宿,可是令人失望,我的評價是房間比Sai Baba道場的房間還差,團體房像是病床房間,什都沒,一天要$300盧比呢!我們陸續看了兩家民宿,真是可惜,外觀看起來有大庭院、有樹,讓人喜歡的設置,但進入房間就較簡陋,因此,還是決定住旅館,因價錢跟民宿比較並不會相差很多,環境也可以,就繼續住下來。

 

    在這城市,我們有兩個景點要去,是艾羅拉和阿姜陀這兩個區都是石窟佛像遺跡,擁有一 ~ 二千年之久,艾羅拉共有34窟,其中尤以「凱拉薩神廟」第16窟最為壯視,我已為石窟的神像所讚嘆,來到凱拉薩神廟,為她的壯碩及景物,我只能說真是嘆為觀止,無法以言語形容,若有人有機會來到奧蘭卡巴,我建議親自來此一遊才能如實的體驗到那偉大的建築,即時用相機拍照也無法捕捉那神韻,真太美的建築呀!

 

    每個石窟都有佛像或僧侶的關房,其中一個石窟有點特別,當我們進來時,我看這大尊佛像很莊嚴,正想與之連結時卻告訴我這樣做會影響到他,我便作罷,然後我們繞著佛像走一圈,我和S都用去摸佛像,瞬間我嚇了一跳,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在邊走邊摸之中,我手摸的是石佛像,而實際上我摸到的竟是一條在佛像內寄住的蛇精,還是一條不小的女蛇精,天啊!我不語但帶著警覺待著。這時來了一群女遊客嘰嘰喳喳說話,我感受到蛇的不悅,旁邊有個男人要她們安靜下來,並唱誦了一段,我見蛇被安撫了下來,隨後又來了一群男眾,妙哉!蛇喜歡男眾耶!S不知內有蛇精,自己也唱誦了一段,牠藉此地修,神聖歌曲可化牠的心性也很好的,不久蛇精想和我的眼鏡蛇交談,牠們是同類也都是眼鏡蛇,女蛇想與男蛇交媾,我不希望如此,但想溼婆神送我的眼鏡蛇大且有智慧,自己會看著辦吧!我讓蛇們交談,但我仍是帶著一份警覺性。艾羅拉與阿姜陀石窟都位居在山區,,四周景點是經過設計,門票真貴,本地人是5盧比,泰國及斯里蘭卡是10盧比,其餘是250盧比,差距好大,不過卻是值得一遊。傍晚時分,S有點拉肚子,原不以為意,但因有蛇跡,,我仍是處在警覺狀態並保護身邊的人。

 

     然在晚上就發生了狀況,我突然聽到很大的撞擊聲,回頭一看,天啊!S竟昏倒在地,我立即衝過去把他服起來,看他臉色發白氣虛無力。 這一回可真把我給嚇到了,S因撞擊到下巴及鎖骨痛而醒,不知自己剎那間倒了下去,我心急又氣,氣他感覺到身體不對時怕我擔心而不告訴我,還好沒怎樣,只是擦破皮、撞到骨頭。

 

    原本擔心蛇精,但與牠沒關西,而是喝到了不淨的水,再加上天氣熱吃不下,所以一腹瀉下來,身體承受不了而昏倒,我們身上未帶任何藥,他不認為需要,而我隨身帶了幾瓶花精,還好自己能處理的來,我從他體內抓出兩條水蟲,而後Agni來協助,示意我用火水晶處理,之後我在搭配靈氣並得到靈氣示意他會慢慢恢復,明日就沒事了。

 

    第二天S是已沒事,但體很虛,我們還是照舊前往阿姜陀,昨天到艾羅拉是搭3個多小時巴士,今天我們就租「都都車」,司機人不錯,後來兩天他就成了我們專屬的司機,路途中他還帶我們去路邊的小商店喝當地人的「優格」。阿姜陀的石窟洞歷史約有兩千多年,聽說有一部分是在近期一千餘年發現。它位居山谷之中,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它是呈現一個半橢圓形的,各個神廟是沿著山的中間打造,把一座山分成三等份的話,神廟就是居在山中間地帶,真不簡單。有些石壁的畫像已有斑跡,有些是一古老的畫把它再次上色以保存,而為保存古物,神廟禁用閃光燈,這就不得不讓我們拿出最得意的「頭燈」。此時最能派上用場了,記得再Sai Baba中心,有一次難得在晚上忽逢下大雨,當時我們三個人正返回住宿地,淋的我們全身都溼透了,回到房間,真是巧,碰上停電了,打了雷電就停了,頭燈在此時就最好用的了。還真是難的的經驗。

 

    回南印般班家羅我們計劃夜搭火車,旅館幫忙與一位專門買票的年輕人搭上線,在談好後連同服務費共$5000盧比,真是貴得很。我們擔心車票是否能拿到?買票年輕人原本在昨天就應該把票拿來卻沒來,今已是第二天晚上,經電話詢問對方表示晚上會拿過來,明天就要返回]班加羅,票還沒拿到真讓人緊張哦!

 

    當年輕人拿票來時,他急著要離開,他一定沒料到他碰上了聰明的外國人,原來兩張票價是一千元,服務費是一千元之外,他獨吞了三千元,真要命,把外國人當凱子啦,還好S當場檢查票時發現到,否就成了冤大頭了呢!

    想想這趟旅程真是豐富,沒想到自己也當了背包客,印度的客運與火車都搭過了,火車還是有睡舖的呢,還好是搭火車,否S的身體再搭一次17小時的巴士可一定受不了,有睡舖晚上就能好好休息,路程中我們換了兩班火車才到南印班加羅。

 

    這次旅程很開心,來到Sai Baba中心、走了一趟尋根之旅,有好多不同的體驗,包括從艾羅拉返回市區,我們搭了小型車,裡面就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S一聽到印度歌曲就舞動起身子,把在一旁的印度人逗笑了起來,感覺這外國人很有趣,車子一路上有人下車有人上車,我們像物品一般,只要有人想上車,司機想賺錢,\雖已滿了還是擠進來,大家也不抗議,一部小型車可幾下20人,我還看過有人擠到站在後面車門呢,真是厲害。

 

    在艾羅拉下午較涼爽時猴群就出來,黑色的臉走起路來,尾巴翹的高高還會有弧度耶,這裡有賣一種似小藍莓的果子,有點黏黏的、人可以吃,我吃了一些後來拿來為猴子,有隻猴子很自然的一手握住我手腕一手拿起我手中的果子吃,猴子手掌很柔軟呢!沒多久來了一隻很大隻的猴子,其他猴子便跑開,可能是猴王吧!牠一來就坐在我旁邊,牠真是很大隻讓我好緊張都不敢亂動,然後小心的餵牠,而這老大反而是老神在在的吃著果子。後來S也餵牠,當S拿起掉在地上的果子給牠吃,想再從地上拿第二顆果子時,呵!這老大竟對S兇耶!它會挑東西呢!我們猜想是吃到沙子了吧!後來她移動位置到附近坐,我看了一下,牠竟對我示威,我也想示威回去,嘴張的大大的發出聲音,但沒有這個膽,可惜!

 

    最後,自己在到班加羅搭火車過程中也掛了彩,滑倒傷到尾椎,我與S真是患難見真情,一個是身體尚虛,一個是傷到尾骨,又帶著四帶行李。尤其是非洲鼓,布套都蘑破了一個洞。

 

     這旅程充滿了未知,讓我們學習信任、信任探索、包含已經即將要回台灣了還讓我去碰觸到內在的創傷、晚上就要搭機回台了竟讓巴士半路拋錨,好不容易上同公司巴士半路又塞車,讓原本輕鬆的S也開始不輕鬆而擔心會撘不到飛機我們不約而同的祈請天使、聖師協助。

 

    當飛機到台灣上空,我出現了兩種心情,其一是對印度的不捨,其二是對台灣感到一份親近,S也是得回到自己的地方才能恢復的快。18天的旅程我感到不夠,但一切也似乎就是這麼樣是恰當的。這一路上很感謝Agni、Sai Baba及天使們護祐。讓我們一路上都蠻順利的,回來在分享時,朋友知道我們是自助旅行又沒帶任何腸胃藥,直說我們真是大膽,嘿!是傻膽啦,有驚無險,這一切真虧上天佛菩薩的保佑,印度之旅在此要畫下休止符了,有很多記憶無法一一記下,就留在我的記憶庫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