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今天天氣真好,太陽公公一早就露臉囉!我們新租下來的菜園因下雨天與沒時間,所以一週都還沒動過呢!想到S瞬間就把地給租下時,我的心卻是茅頓的,自己也感到訝異怎會這樣呢?自己不也喜歡種種東西嗎?原來我是給自己壓力啦,擔心沒時間照顧菜園子。壓力解除後,以輕鬆的心情學學做做也挺好的。

 

      第一次下田沒經驗,不懂得戴帽子遮陽,迷糊的個性因要回家拿鏟子卻忘記帶鑰匙,路走到一半才想起來又返回去一趟。但就因為這樣我的心不一樣了,原本我都會用我的蓮花腳來療癒大地,然今天,我想走路去菜園,也是讓自己有運動的機會,而我的心卻有著想做些什麼事?就在我在路上來回往返走路之中,我明白了。

 

原來我的心是想親近大地母親啊!那今天我便讓自己全然的跟大地媽媽在一起,單純的當個孩子與地母一起,今天我只是一位農婦,依附於大地的承載,原來有一塊土地可以讓我得以藉由此與大地媽媽更連結、更接近呢。

 

S一直有想要當個農夫,這下可以如願ㄌ,沒拿過鋤頭的我們翻起土來還真吃力的勒。然有這片小土地可以種種菜,心裡還真開心呢!而我的心竟也感到一種踏實,腳踩在土地上手碰觸在土壤裡,竟然會讓妳感受到妳跟大地是一體的,你是它其中的一部分哩,可是我們卻因為越文明而與這土地失連了。

 

這裡的農婦人真好,原來她們也都是租地來種菜的,基本上是自家人要吃的,多的就分享或到市場賣。由於我們是新手都不懂,她們也很大方的分享經驗並把多的小竽頭和木瓜樹送給我們種。原本是想先把田溝弄出來再來撥種,結果田溝還沒好就種了五棵木瓜樹及不少的小竽頭耶,好棒ㄜ。

 

S拿著大鋤頭造田溝跟種木瓜,我則拿小鋤頭跟鏟子種竽頭,在這小小土地裡,有時會聞到菜肥的異味,翻土時還會看見軟軟蚯蚓,我看見一隻蚯蚓在土地上,擔心它被曬乾便把它抓入土壤裡。我發現自己少了一些許的害怕,也是因為帶手套就敢抓起它來了。

 

就幾小時的工作就讓我們感到累了呢,可我感受到一份的踏實感啊,讓我覺得手碰到土地的感覺真的好實在,好實在。

 

我們的菜埔鄰居阿香教授一招灑種子好方法菜才不會擠滿一起,就是種子放在沙裡灑下土壤。嘿嘿,心裡這些天正有想要去海邊,嗯嗯!就到海邊裝沙子去,還可以玩玩水,還可以撿撿木材,一舉數得,太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