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是最親的連繫卻也是最容易疏離的情感。記得小時候跟媽媽一直有種疏離感,覺得媽媽不懂我。把我心愛的撲滿沒問過我就擅自給了阿姨,讓我小小的心靈難過好幾天。

 

    上了國中,看到媽媽為了家庭非常辛苦的在工作,家裡開雜貨店又養豬,那時的我最喜歡幫豬洗澡了,散步時看到豬能吃的草把它採下帶回去給豬兒享用是我的樂趣之一呢!但我跟媽媽還是不親,而我雖是身在地球但心未來到此。

 

    曾經有一度就是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我與媽媽的感情拉近了一些,幾曾何時我的家庭破碎了,一度與媽媽的撕裂更加的嚴重與分離,那幾年來的辛酸是靠著意志力及佛菩薩的支持一步步走過。曾經有位老師問我「我是如何走過的」?我以為是為要完成今生的使命,後來我明白是為了要活下去。

 

    過了幾年,母女的能量逐漸在改變,我挑戰父母的傳統性,努力活出自己。我的父母這才真正的開始伸出明白、明瞭的光與我連上線。

 

    這次我感受到媽媽對靈性課程的渴望而邀請她來參加浴光之路的課程。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母女有再度相處的時間與互動。她除了課程受益許多之外,她真正的讓自己完完全全的放鬆了下來。這對她來說還真是需要的很,因為她讓自己背附太多啦!

 

    這次母女的相處不經意的讓自己發現我似乎不曾和媽媽如此密集、親近的相處生活過。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因緣可以彼此交談著以往的回憶點滴。一個13歲就失去母親的媽媽,在她辛苦的歲月裡,其實她能做的真的已是很多的了。因為在她的想法與做法上無可厚非的是這裡頭有她深深的對子女的愛。

 

    這些天陪著媽媽採牧草,看著她的背影時會有種心疼啊!昔日矯健不再,我看見的是一位已有老態的阿媽的身驅。媽媽對藥草很懂,有機會我也跟著學一點。我喜歡採野菜,大自然的賜予是最天然最棒的了。這次剛好媽媽來也幫我確定了我的疑惑,以後就更安心可以享受採野菜的樂趣了。

 

    我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母女二人可以有如此輕鬆的生活腳步來細談彼此,我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母女二人可以有如此輕鬆的生活腳步來親吻著大地,享受大地的承載及給予。

 

    透過時間之輪,逝去的已不再,時間之輪依然行走著,不管任何的人、事、物我們都該學習感恩的心,臣服的意,減少怨恨。但實在是不容易的呀!也正因為不易我們更需要有一份的認知與明瞭,我們才容易因為明白了而放下,轉而為一種臣服,對生命的臣服、對生命的學習的認知。轉而感恩,感恩一切的所有,一切的來臨皆是有意義的,也許背後正有一份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