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感覺一直在忙著,也感受到時間腳步的輪子越來越快,,快到似乎來不及稍稍停留一下下,時間舜間又跨一大步了,有點被拉著跑勒!

有些東西來不及寫下來分享,今天正好有點空閒,有想寫點什麼?索性就寫啦。

 

我想寫下一段有關死亡的事情,下半年有一小段時間經常不時忽然聽到那個朋友的親人往生了,前後將近10人左右,包括自己的二舅也走了。人生無常啊,當你的靈魂準備好了便可以放心的離開去了,若你的靈魂尚未準備充裕或還流連人間那這靈魂會是痛苦,因為執著所然呀!

 

我想寫的是一對父母與腦絕症的兒子,想想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是個開朗的孩子,雖然病情覆發。看到父母對他的疼惜,這樣的疼惜讓我看見父母不知孩子還能在自己身邊多久?看到我讓他抽天使卡得到的訊息時的愉悅與信心時,孩子開心父母也跟著開心,你會感受到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當我從美國回來第二次看到他時,他已臥病在床無法行動,我與孩子並不熟,但爽朗快樂的神情我依稀鮮明。我看著這父母,想到11年前妹妹生病,全家移往加拿大陪伴她最後的生命旅程。有次我陪著妹妹一起專程去拿小牧草時,她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很高興妳能來」。剎那間我們沉默,因為眼裡滿是淚水,心很痛但無法去跟生命抗議什麼?家人以全心的愛與照顧陪伴她,在這後半年的陪伴裡,我看到一個女子的堅強與臣服,也感謝上天諸佛菩薩的護佑,讓她默默的靜靜的呼出最後一口氣,沒有任何痛苦,當時出現滿室的花香充滿一直到病房的走廊,而在她離開那時候,遠處常聚會的佛堂現出了一道美麗彩虹。當時妹妹的女兒才二歲大就失去了媽媽,而爸媽失去了女兒,尤其是媽媽忽然之間老了10歲,如此傷痛無法言語。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最痛苦的一件事,一個二十初的年輕人在一個多月後離開了這世界。我還是看着這父母對這事件的反應,因為我能感同身受,我有共鳴。這孩子很幸福,我覺得他就像是個天使,雖然生命短暫但他活在愛他的家庭裡,

雖然生命短暫但他經驗了想做的事,也教會了父母堅強與對孩子的祝福。真好。他剛剛往生時來找過我,有點害羞,我把他迎往光裡進入另一旅程。

 

   這麼年輕的生命讓我想起自己的小女兒那一年半生病的過程裡,我要謝謝大女兒的體諒我無法照顧她的日子,母女三人的生命共同體,父親缺席,祖父替代了父親的角色幫忙照顧孫女。長期在外工作的我不得不把生病的孩子帶在身邊,孩子也辛苦要跟著我四處跑。為了不讓孩子吃類固醇而尋求同類遼法,自己心裡也承受極大的壓力,因為它的反作用力很大,自己若不夠堅定會整個瓦解,看著女兒越來越腫的身體,醫生還跟我說沒問題,爸爸心疼孫女告訴我說妳不要顧到一個孩子沒了,我很害怕,很小心的照顧著女兒,自己又必須要工作,醫病要錢,房貸要還‧‧。

 

   最後,諸佛菩薩慈悲,孩子告訴我她承受不住了,開始呼吸及走路會喘,我發現她的腎臟睡著讓我嚇一跳,天真的女兒依靠在我懷裡好不容易才睡著,而我的心確是難安。隔天跟孩子商量後便入住醫院,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德籍老師與同學們的幫助送光給小女。

 

   當醫生告訴我再觀察看看,若不行就要送加護病房。我的心真的很害怕,孩子體內積水18kg,肺部也積水所以會喘。我沒有地方可以喘息,沒有時間讓我哭,只有堅強,我是孩子的靠山,在孩子面前我要裝得輕鬆好讓她能安心治病。

 

   有一幕的景象造成了我的驚嚇,一日我正好站在病房門口,對面就是小兒加護病房。我看見一群黑衣人在加護病房跟家屬交談,我知道有一位小朋友往生了,我感到難過但也擔心女兒的狀況還未脫離險境,我好害怕女兒突然不見了沒了,我祈求天、諸佛菩薩。

 

 

   

好在一幕幕擔心及危險都逐漸消退,女兒藉由利尿劑讓18kg 積水順利排出,肢體抽筋經由醫生建議吃香蕉而疏解,此時心才真正放下心來。在這時候我不得不答應讓孩子服類固醇,高劑量的類固醇。但同時孩子出院我需要籌二萬來付醫藥費。當時真是焦頭爛額,爸爸又打電話來說醫院表示若在幾點前未付清就要多付一天的錢,我真是呼天天不應呀!客戶有筆錢要進來但尚未進入,然就在最後一刻,上天聽到了我的祈求,$入賬了,我籌足了錢馬上往醫院付款。

 

   女兒有貴人,在我心理有一股強烈的信念,一定要在一年半以內醫好女兒,超過這時間就不易痊癒了。我要感謝我的老師,陳德昌老師,他醫好了女兒。如今已經過了三年多,陸續也在保養中,陳老師說只要過二年沒有覆發就不會再發生。想想這過程真是不容易啊!有太多的感謝,感謝曾經陪伴過我們的人,幫助過我們的人,真的感謝你們。

 

   感謝父母長久以來照顧我的女兒。感謝甥女小君的協助,感謝大女兒的體諒。感謝小女兒願意讓自己活下來。雖然我曾經跟她講過「謝謝妳活下來」,然在此時此刻我還是想跟她說聲「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