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們三人沒什味口吃飯只點了湯喝便解決一餐。這裡是個小村莊,很平實的地方,晚上還很早就感覺到安靜的氣氛。做都都車進來到村落前一段路看到令人訝異的大塊石頭,雖不是巨石,但也真的是大呀,且大石頭上面還疊上一或二塊石頭,你會感覺到很特別的感受。四周好多的石景,顯得有些的荒涼。此地被列入景觀的寺廟聽說就在這一帶呢?

 

   我買了一雙道地的印度拖鞋來取代球鞋感覺舒服多了,我們悠閒的走走逛逛,看到有些人家門口放有一張床、有些人睡在家門口旁,也有一些小商店。後來我們走進一間高聳的寺廟,是亨比的主廟。走進去時嚇一跳,怎麼這麼這麼多人躺在地上?大人小孩都有,有的人已睡著,有的人坐或躺著,還有一位婦女獨自在唱著好聽的歌,好似聖歌。我感到有趣。天氣很熱,太陽下山後到晚上暑氣已消大半,然能夠聚集在廟前大庭睡比在屋裡睡要涼爽的多了,這也算是亨比村落人的特色吧!外國人也可以來寺廟大庭睡但需要付費的哩。

 

   當我們漫步到最裡面時,有人跟我們說那門鎖著無法再進入,只有星期五才會打開供人參觀。我好奇往內部看看,這一看讓我突然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曾經在這裡就如同是我的家。老天,在古老時代我曾經是寺廟的一份子。

 

   夜裡我如夢似醒,其實在我的靈魂面是醒著的狀態,好像在等人的樣子。我看見二個人來到我面前,沒有言語但有默契似的拿一支權杖給我,我接手過來時明白我是亨比主廟的祭司。這不是夢而是靈魂的相聚與物品的移交。

 

   天很快就亮,一大早就聽到屋外人聲,看來這裡的人睡得早也起得早ㄜ。原來這裡有一條寬闊的河流,一早人們就會聚集來這洗衣、沐浴,有孩子在戲水、有人洗頭、有人捧起水朝向天祈禱、有一家準備了簡單的物品在河邊做祈福。一早的天氣很舒服,這條河帶給了亨比人們生命與活力,此時覺得恍如是進入一個大家庭般,我們跟著一些人互動、拍照,在額頭上點紅點及以白色聖灰在額頭上畫三條橫線的祝福符號讓我喜歡,我們也被施於祝福的符號。

 

   早餐我們就在河邊享受著簡單的食物與從Puttapathi帶來的芒果(第一天到印度時買的芒果已超過一週竟然還沒有熟?後來猜想它應該是不會熟的芒果吧?)。用完餐需要洗下手,就在我的手進入水中時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水源與亨比的村人的相繫連結性,它與村民的生命相交融,它承載著村人的生活脈絡,水是這般的在行使它的使命,如此的有生命能量。我第一次感受到這麼細緻,來自於神的祝福的水源,真特別。

 

    這時有一隻母狗走來躺在我旁邊,我伸手摸摸她,結果狗兒還撒嬌要S幫她按摩呢!這裡的芭蕉小小條的,一串才10盧比,好好吃ㄜ,又新鮮又甜,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芭蕉耶!來到印度後,除了在Sai Baba道場會到印度餐廳吃飯外,有時,就以水果取代正餐。

 

    沒想到亨比的牛也喜歡吃芭蕉,而且還會跟人撒嬌討著要呢!好可愛。近中午時,S獨自去逛街,閒逛時與一隻牛相會,它以頭去碰S要芭蕉吃,S感覺到很有趣,從沒有跟白牛這麼可以親進的相互動呢!牛吃了芭蕉還一路跟隨討著要,它擋住S的路。S心想把手上新的芭蕉換房間的芭蕉餵它,但牛兒怎會明白?結果S往東它就往東的不讓S走。這時有人把S叫過去,白牛這時也跟到,突然之間牛被那人打一巴掌。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人來不及反應,措手不及啊!這一巴掌猶如打在S的臉上,對牛感到非常的愧疚,看著牛兒默默的走了,S心裡十分的難過。責備自己為何這樣自私?一串芭蕉不過就$10盧比,為何想把新鮮的換成舊的來餵食,我可以再去買就好了呀!因為一己之私讓牛被打,這麼善良可愛的白牛,我真是愧疚。S如此的述說著。

 

   我在想,這事若發生在自己身上也有可能是和S一樣的想法吧!我們只知道印度的牛是聖牛應該是很被尊重的對待,怎知竟然發生這種事呢?這同時也給予我們省思與覺知到「我們的心是否可以再擴展?對動物的愛是否可以再更敞開來?不要有次等的對待行為」。

 

   當下的錯鍔帶來的覺知,對牛雖不捨與愧疚,但感謝它讓我們明白對動物的愛的對待。對萬事萬物的愛不是口號,而是發自我們內心的那份同等對待的心,那份無分別的心,慈悲的心。當頭腦的小我發出局限性私欲的念頭時,當下若能立即覺察到,去除小我轉為大我的行為時,慈善的愛便湧現,我們就能學習到對萬事萬物慈悲愛的顯現。我們都需要透過學習好讓我們知曉並能力行。

   中午我們租了一台都都車載握有到每個神廟景點,這裡必須租車否則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徒步的話一定會中暑的。這兒曾是古文明的盛世時代,印度神廟看來都是石雕,石柱的佛像很入神很漂亮,參觀各個神廟中,有的為一探究竟要進入黑暗的石洞,摸黑著走呢!因為那是在地底之下。還有的是廟內較暗,但牆上有打洞讓光透進來以增寺內亮度,真聰明的方法耶!這兒有好多景點的神廟,大小不一,其中一間有個超級大尊的象鼻神(甘那夏),做陣在廟裡,我人站在它旁邊顯然只有到它的肚臍眼兒,好巨大ㄜ。

 

   

印度的白甘蔗汁很甜很好喝,還會加半顆的小小檸檬一起榨汁,感覺可以解渴消暑氣。路口有攤販但不多,有賣一些小佛像和其它東西,我們也順便瞧瞧。不久,有個年輕的老闆問我,

 

老闆:妳脖子上戴的是什麼?

 

我:水晶。

 

老闆:很漂亮,多少錢?

 

我:裝邊起來大概三四千元。

 

老闆:我跟妳買,它很漂亮,我想買給女兒戴。

 

  我:不、不 ,很抱歉,這不能賣的,它是非賣品啦。

 

天啊!三四千元對他們來說不是小數目吧?可是我這水晶是無價的珍貴物品,無法割捨,只能讓這位爸爸失望囉!

 

 

 

   走走逛逛中,碰到一家庭全家出遊,一群年輕人跟我們愉快的拍照,感覺好似有熟悉的氛圍似的。其中有一女子的耳環很別緻,S特別為她拍了照,結果一看後說:「你怎把我拍成大頭?」惹來一陣大笑,S便再另拍一張。沒多久,這家族中一女孩特別來邀請我們三人與他們一家人共享午餐,我們和這家人似乎有某種因緣,感覺有種愉快、親切的氛圍,尤其是這群年輕人很高興我們能與他們一起用餐,而父母在愉悅中顯的穩重。

 

 

 

   我們在草皮上為成一圓圈,鞋子放在圈外,媽媽先發下薄餅後,再把綠豆、優格、飯等放上去。媽媽就是媽媽,總事先照顧老公跟子女。我很想多吃些,但原本肚子就飽飽的,吃不下很多,真可惜,這是很豐盛的一餐,這家人吃的很不錯哦!我們非常愉快的邊談邊享受著野餐,,這愉快的一餐讓我們印象深刻,其中正好有一位昨天才結婚的新娘子呢!當我們離開道再見時,這幾位年輕人目視著我們,當我們再次回頭揮手到Bye Bye,見他們仍站著看著我們,這一Bye Bye也許不再見面,但這回的相識相信在彼此心靈都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參觀神廟的最後一站就是在神廟後山看日落,這間廟有個特色,原來這裡住了十餘個男子,他們以這神廟為共修中心,這是座山,附近大概就只有這間廟,這些男子一起生活、一起修行,雖是一間簡單的廟卻是這些人共修的好處所。我們到達時他們正在輪流誦經,我們靜靜坐在旁邊一會兒,隨後添上一點點香油錢,並接受男子在我們額頭上點上的祝福。

 

 

 

   之後我們三人往廟後方爬上去到看日落的點,當我正爬上時,心理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看日落的點是整片的大石塊所形成,往遠方一瞧,有許多的小石堆疊得高高的,更遠處還可見一些綠色植物襯托成一幅特別的景色。

 

境,那是一個過去世的一個景像,我一直以為這夢境是印加文化。這一刻在這當下連結上線,難怪方才心裡突然有些莫名感受。我的夢境是我走在一條山的小徑石板

 

    就在這裡觸動了我遠久的夢路上,石板上顯示出幾個符號在我前面,而在有點距離的地方有著一些堆積起來的石塊,一推一推的呈現在那兒。這一連線讓我很訝異,真的是這裡嗎?但就在這一刻,把我內心深處,那份很極為深、極為深的愛給挖掘了出來,這是對族人的愛,對遠古盛世時代,我生活在這塊土地的愛。我曾是亨比主廟的祭司,這兒曾經是我的家鄉呀!在這深沉無限的愛湧現的同時卻也隱含著感傷的情懷。Sai Baba,這是您的巧妙安排嗎?您當初要我來印度要我體驗和接收能量之一就是要我接回過去世的東西嗎!

 

 

 

    在Sai Baba中心外圍有間不算小的神廟,內有個猴神(我不知到它的名字),它告訴我在古老時代我們曾是好朋友,但這已是過去的了,我必須往前走我的路。這一趟旅程我好似是在尋根似的,隨著Sai Baba的安排,隨著自己的生命之流來到這個點,卻讓我機乎無法完全的回到21世紀的現在,因為這份愛太深太深了。我有一部份回到了過去,以至於回到台灣後一週還無法完整的回到現狀,使得Sai Baba專程來一趟,我從沒看他這麼嚴肅的對我過。Sai Baba說:「我要妳去那裡不是要妳陷入在那兒,妳要回來」。

 

 

 

     呵!自己也不曉得竟會如此?明知已是過去久遠的歷史,誰沒輪迴過呢!但這一回卻是這麼樣的深刻的愛。現在寫寫這記錄,雖已隔一個月了,那份愛依舊在著,只是再度的把它放在心裡,而我也回到了現在。我想,就把這份愛學習著把它轉為更廣大的大愛、無為的愛,我除了迎接回自己的力量外,也把心中過去世的愛以另一種方式顯見,也許,這就是Sai Baba希望我能做的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